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第四期学员微论坛研讨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2: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21日,省直机关党校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第四期学员微论坛研讨活动,本期研讨交流活动由省文联黄双平同学做《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专题分享。

个人所得税和每个纳税人息息相关,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享受税收抵免政策是每个公民的合法权益。正值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办理期间,分享相关税收内容是普及个人所得税税法知识难得的契机。本次研讨主要围绕2018年个税改革的社会背景、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主要变化、个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专项附加扣除、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等重要内容进行阐述和讲解。

通过本期分享,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民生导向,增强了依法纳税的意识,强化了税收筹划能动性,切实提升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办理能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