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0: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20日,在省直机关党校的校园里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8名党员同学迎来了他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日子—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名片,代表着党员政治生命的新开端、政治信仰的新起点。在专题党日活动上,班主任贺曦老师为8名学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处长、学员党总支书记刘建同志为学员们送上了寄语,希望各位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立发同学的带领下,全班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董莉同志的生日感言从学生年代对党的憧憬向往到迷茫路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以及入党后工作中的锻炼提升,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过程以及入党的心路历程。党员代表王炯智同志则表示,政治生日是自己作为共产党员投入党的怀抱的纪念日,标志着初心和使命的开启。多年工作的锤炼,自身的政治素养得到了提升。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

通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和临时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用绝对的忠诚、奋斗的激情、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业绩来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断践行初心与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青年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