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性教育研究党支部、党史党建教研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2:0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2日,党性教育研究党支部、党史党建教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史党建教研部书记、主任马国祥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地理解全会精神要做到以下几个结合:一是要与学习前两个《决议》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三个,前两个《决议》分别是1945年4月20日党的六届七中全会上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27日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二是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的历史经验。“九个必须”和“十个坚持”,是党经过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三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从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培训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守正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开拓干部培训新渠道。教研部老师要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教学计划,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