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弘扬长征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文:曹娟 | 图:翁莹香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6-01 11:00:3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31日,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曹娟以《铭记长征历史  弘扬长征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给大家分享了中央红军长征中翻越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红军当年翻越夹金山的艰辛与红军将士互助友爱,艰苦奋斗,不畏艰难险阻的英勇行为。

红军长征是中国现代史和中共党史上惊天动地,引人注目的重大事件和“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大雪山虽然难以逾越,但是,红军指战员们靠着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同志之间的团结互助,硬是把这座人迹罕至的大雪山踩在了脚下。在长征过程中,红军指战员把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不畏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英勇行动,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将长征精神化为我们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定力,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章、党规、党的理论和党史知识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真理武装我们的头脑,让真理指引我们的理想,让真理坚定我们的信仰;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像红军战士们一样,自觉做到艰苦奋斗作风不丢、激情不减,用苦干的行动与奋发的状态,在新征程上、在机关党校的发展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职责,积极主动地推进工作,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