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党史固初心 秉传承践使命

——党性教育研究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廖滟滪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5-10 14:57:3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要弘扬首创精神,始终进取创新,保持那么一股冲劲、韧劲和闯劲。我们部门的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刚刚起步,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这些就需要我们保持敢打敢拼的精气神,在工作中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我们要弘扬奋斗精神,始终坚定信念,在工作中做到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不怕艰辛,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积极发扬钉子精神,指哪打哪。领导安排的事情不推诿,要始终相信,安排工作是对自己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自己的锻炼,有困难想办法去克服;工作太多要合理调整和安排时间,想办法提高效率并且保质保量完成;不会做的工作想办法去学习,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和哀叹。要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执行力来……”这是廖滟滪同志在“我讲党史半小时”微党课上的一段话,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他学习党史,感悟红船精神,启迪实际工作的真实想法。

IMG_20210508_095403_副本.jpg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和宝贵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源泉和方向指引,5月8日,党性教育研究部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奋进伟大新征程” 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廖滟滪以“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感悟红船精神”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创建、怎样创建、创建了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三个方面,回顾和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必要性及其伟大历史意义。分享了他本人对于贯穿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实践的“红船”精神的深刻感悟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启示。

DSC_9834_副本.jpg

通过党史的学习,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为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作出艰苦奋斗,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指引,始终做到创新、奋斗、奉献,以此指导和推进我们的干部培训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为党校事业添砖加瓦。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书磊同志在2020年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同志在省委党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要精神。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