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9级党政管理研究生班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实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学员 | 图:学员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1-04-28 17:20:1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2月,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4月24日,2019级党政管理研究生班的师生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瞻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红军战斗过的地方。

为表达对红军战士的崇敬之意和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全体师生向红军长征纪念碑集体敬献花篮、逐一献上鲜花,并在红军雕像前展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师生们沿着红军小道探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研读红色标语,参观战斗旧址。

image.png

当天下午,学员们邀请张传能老师在“红军书屋”为大家讲授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辉煌奋斗历程。

张老师首先对清政府与西方列强签订的重大不平等条约进行逐一剖析,让同学们感知近代中国的苦难历史和深重的民族危机。随后讲解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历程,让同学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结合当日参观主题重点讲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回顾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的重大历史事件,强调全民族抗战胜利的历史意义。最后以“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两个故事作为结尾,高度赞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历史功绩,要求同学们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更好服务人民。

同学们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参观瞻仰红色遗址、把课堂搬进革命纪念馆是党校教学活动的有益创新,此次课程把体验感、仪式感和学术性有机结合,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入脑入心。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