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9级2020级公共管理班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文:屈峰、刘畅 | 图:学员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1-04-12 16:27:3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4月10日,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2019级和2020级公共管理班联合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在教学楼11楼报告厅举行,活动在雄壮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四川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邱鹏飞,省直机关党校研究生部主任赵利琼,班主任黄吕果、赵峰应邀出席。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崇敬之情,引导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2019级和2020级公共管理班精心筹备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的理论和党史知识内容,共设计“精诚合作(必答题)”“当机立断(抢答题)”“实事求是(识别题)”“险中求胜(风险题)”4个环节。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初心队、梦之队、乘风队、海燕队、红旗队和龙之队6支参赛队拉开阵势、竞相角逐,在四轮环节中,各参赛选手以沉着冷静的心态、拼搏进取的精神、准确无误的回答,在你来我往中,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每一环节均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抢答。经过一番精彩激烈角逐,2019级的乘风队获得第一名,2020级的海燕队和龙之队获得第二名,2019级的初心队、红旗队及2020级的梦之队分获第三名。宋小波、周树连、吴德美三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睿智奖、博学奖、机智奖。

现场嘉宾分别为获胜选手颁发荣誉证书;2019级、2020级公管班班长分别为互动环节获奖同学颁奖。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展示出了党校学子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知识竞赛,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史教育,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提高了党性修养,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毕生的必修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竞赛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