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落实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

文:行政处 | 图:行政处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行政处 丨 发布时间:2021-03-17 17:03:5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要求,行政处组织相关同志认真学习了《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2021年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1年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重点工作任务

任务内容

责任人

时间安排

一、完善监督机制

利用食材储存、加工制作和就餐等区域的监控设备,持续对食品加工、服务过程及用餐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陈萍英

持续推进

成立食堂监督员队伍,设置监督岗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光盘打卡行动,制定多种奖励措施鼓励光盘行为,提升光盘打卡行动实效。

食堂监督员

持续推进

二、强化宣传引导

大力宣扬培育新的消费观念,组织开展多样化节约宣传活动,如设置爱粮节粮宣传专栏,制作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印发宣传单等

徐庆

持续推进

大力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周活动,不断强化厉行节约公益宣传活动的引导作用。

徐庆

10月中下旬

三、健全长效机制

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将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制度条文,以刚性的制度进行约束。

徐庆

4月底前

并持续推进

完善公务接待用餐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纪律,科学合理安排餐食数量,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徐庆、陈萍英

4月底前

并持续推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