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学员论坛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09-27 11:05: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4日,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学员论坛活动,论坛由省煤田地质局赵红梅主持

在开展学员论坛之前,按照课程安排,专门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意见建议。分组讨论后,各组综合考虑了本组讨论题目的问题热度、典型性、实践意义等因素,精选出一个主题,反复讨论,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观点论断,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课件。

一组学员、省骨科医院刘志刚就医疗体制改革进行了探讨,从四川省医疗资源现状谈起,认为可以从建立人员流动机制、探索医务人员注册制改革、均衡医疗资源分配等方面进行努力。二组学员、省医保局殷宇轩就高质量开展药械价格监测监管服务进行了分享,从国家顶层设计,政策的落实,信用评价背景现状和趋势,如何具体、有效地开展好监测监管工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三组学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陈勇通过四川省专利申请的数量、质量与全国数据对比,认为要从提高重要领域的专利审查效率,探索对重点企业的集中审查入手加快培育高价值专利。四组学员、省编办杨钊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事业机构编制改革进行了探讨,提出要用好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有序有效地推进相关改革。五组学员、省统计局雷蕾就做好现代生物育种,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部王小茵教授全程参与了论坛并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各位学员聚焦高质量发展,紧贴工作实际,认真收集准备材料,积极发言交流,讨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创新的原则,即要做到守正、严谨,并注重高科技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同时要富有远见。最后寄语全体学员学有所用,学有所得,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提问讨论。通过交流,全体学员更深刻地认识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