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青春无悔、人生无憾

文:对外培训处 | 图:对外培训处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7-06 01:19:0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经过为期4天的紧张学习,从对时代环境、伟人思想、廉政建设、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党性修养等方面的理论学习,到参观机关党建成就的实践体会,感触很深、收获颇多,让我们在培训中快速成长。当然在这里我们享受到了最好的教育环境,还认识了一批博古通今的老师,以及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学习、生活都非常愉快。现就本次培训生活谈三点体会

一、进一步理顺了思想认识,学习应该是工作的一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工作中我们都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松自我学习,一味地忙碌于工作,除了工作经验的丰富与再成熟之外,于我们长远进步、提升职业空间意义不大。思想认识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工作水平,想进步岂能懈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农村插队之时不忘闲暇之余翻看新华字典,主政一方之刻亦不忘修习治国之道,哪怕担任了总书记之后,依旧保持着读书学习的兴趣爱好。这就需要我们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不断提高与时代进步、行业发展或者业务服务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

二、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状态,态度应该是工作的动力源

如同“生活需要一种姿态”一样,工作需要一种态度。我们新党员最大的优点是年轻、充满激情、思维活跃、工作迅速,而我们的缺点一样很明显,缺乏埋头苦干、持之以恒的韧性。如何让我们在工作繁琐、收入一般、生活拮据的环境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这就需要一种态度,应该是敬畏规矩、认真负责、争先创优、做好表率、热爱生活,学习好马国祥教授宣讲四川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吴俊蓉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讲解内容、欧阳玉蕾副教授带来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解放思想的启示、刘敏同志以自身经历所表达出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再结合我们自己的努力,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竞争激烈的职业生涯中脱颖而出、赢得人生。

三、进一步清晰了工作要求,法律应该是工作的高压线

不论是张蔚教授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和党性修养,还是崔霞教授的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等等,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法律法规对于我们这些党员的重要性、严肃性、规范性。我们能不能在若干年后干干净净退出这个行业,不留下任何问题,这是我们大家所要思考的。当下我们唯有运用好法治思维,增强法律红线意识,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恪尽职守、踏实苦干,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民、务实、清廉。

最后,送上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我们的心是火热的,血是沸腾的,趁年轻,让巾帼不让须眉,让男儿尽显本色,愿我们一路向前,问心无愧、青春无悔、人生无憾!

作者系省直机关新党员示范培训班学员、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安全科副科长(甘孜巴塘定点扶贫干部彭国峰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