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九月重逢,回忆满满 期待多多

2019级公共管理班 夏英

文:夏英 | 图:无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19-10-24 15:13:2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还记得2017年9月的开学典礼,在省直机关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第一期开班仪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同志送给我们的“三菜一汤”,即理论素养、党性修养、综合能力三道菜,风清气正一道汤。

还记得国防基地的军事训练,集结号仍回荡在耳边:党建一班、非同一般,一心向党、一马当先!

还记得深圳的党性锻炼,感受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明白什么是既解放思想、又实事求是的发展模式,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创新动力。

还记得川大期间的能力培养,既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学,也有丰富的课外活动:集体生日、红歌晚会、气排球比赛……

还记得眉山期间的基层实践,实地考察调研现代农业,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及建议。

还记得毕业典礼上,同学“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不舍!老师“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记自律成为一种习惯”的叮咛!

正因为递进培训时与优秀的同学们结缘,才让我有了学历深造的动力;正因为老师毕业时的叮咛,才让我觉得再次踏入校园是一种必须!

两年后,见到递进培训班班主任樊琼老师,她依然像两年前一样热心、细心、耐心、亲切!让我觉得老师一直在身边、从未远离。在樊琼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在职研究生的报考。由于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没有时间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在我准备放弃考试的时候,是报名老师一次又一次鼓励,让我鼓起勇气完成了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的考试。

许是上天的眷顾,许是与学校有缘,先后两次顺利成为了省直机关党校的学生。2019年的9月,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满满的期待,再次回到11楼的大会议室里参加开学典礼。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同志参加了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的开学典礼,对我们220多名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勤奋读书,理论学习有收获;要保持忠诚,思想政治受洗礼;要不负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要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严以律已,清政廉洁作表率。这五句话将贯穿于三年的学习生涯,也将融于一生的工作、生活之中。

看着身边陌生而友善的同学,看着台上热情而博学的老师,心中充满了无限期待!期待与同学们相互关怀,建立一生的情谊!期待与老师共同探讨,提升社会治理的思维能力!期待与老师同学的课余互动,留下一次又一次的欢声笑语!我深信,三年后的我们,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