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王承先调研指导平桥村脱贫攻坚工作

文: | 图: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5-09 16:28:15 丨 点击数: | 来源:办公室

5月7日至8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深入扶贫联系点大竹县平桥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当前定点帮扶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帮扶干部。二级巡视员魏忠猛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王承先一行首先来到平桥村村委会,查看村级活动阵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查阅全村贫困户基本情况档案,详细询问贫困人口数量、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帮扶措施等情况,听取县、乡、村三级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王承先充分肯定平桥村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他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议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保持脱贫定力,久久为功,打好脱贫攻坚“下半场”巩固提升战役。要通过“支部”联建、党性教育等举措,解决村“两委”班子能力素质相对“贫困”问题,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全村群众致富增收。要聚焦特殊人群的贫困问题,因人施策,健全帮扶体系和制度,务必确保脱贫人口脱贫不返贫。要持续加大农业产业发展创新,从长远发展角度走好农业信息化现代化发展道路,确保产业发展形成持续发展动力。

图片2999.png

王承先先后到王国长、蔡武庚、杨光斌、唐胜全4户贫困家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收支及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脱贫奔康的信心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帮助下,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拔掉穷根过上幸福生活。

调研中,王承先实地察看了黑木耳、青花椒、油牡丹和黑山羊产业发展项目,了解省直部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办公室、电大部及大竹县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