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文: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 | 图: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 | 部门:1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8: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1111111.jpg

5月12日,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精神,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就组织开展学习提出具体要求,校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庆传达省委老干部局文件精神,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主任胡斌主持会议,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川老发〔2023〕11号),要求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和省委老干部局的要求,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也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二是发挥优势,积极贡献。三是加强领导,做好结合。要求大家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方式,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邀请教授专家集中授课,开展交流研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通过学习使离退休老同志认识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教育引导老同志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庆祝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老同志回顾好机关党校创建的历史、发展的历程,组织他们写好回忆录、口述史,总结机关党校40年发展经验,把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体现到组织老干部发挥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通过学习使广大老同志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积极服务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为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发放了主题教育学习相关书籍和笔记本。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