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机关党委(人事处) | 图:机关党委(人事处) | 部门:机关党委(人事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3-04-14 11:41: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jpg

413日,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精神,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部署安排。副校长陈学明同志主持会议,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同志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成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平志英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姜小林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坚定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党校姓党”意识,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为推动机关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姜小林强调,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领悟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努力实现五项具体目标:一是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是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是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四是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五是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从严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结合党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从严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抓实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党校姓党意识、坚守党校初心,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校政治建设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来贯彻,把坚持党校姓党作为衡量学校工作质量和成效的根本准绳来把握,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机关党校贡献

11111.jpg

李世成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12个字的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省直机关党校在家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