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文:办公室 | 图:办公室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2-05 18:42: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30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并传达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新一届省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任务重大、影响深远。省委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校工作至关重要。要突出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四川现代化建设7个方面的重大安排,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上下贯通,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的奋进力量。要全面提高政治学校建设质量,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全面提高党组织战斗力,激励动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上走在“第一方阵”。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及时做好宣传宣讲,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专题学习和轮训。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聚焦重大问题、重大判断、重大战略谋划选题,组织教研人员积极开展研究阐释、撰写理论文章,并结合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新部署,积极撰写决策咨询文章向省委建言献策。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