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62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9:1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2022年10月27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62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波围绕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和种业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主持。

杨波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提出“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要要求为题,结合自己对生物育种的总结思考和工作实际,从生物育种的重要性、全球农业转基因研究和应用技术、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风险科学可控、我国农业转基因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我国转基因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等6个方面,用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给主体班学员做了一堂让人受益匪浅的专题辅导。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加快提升生物育种的科技创新和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构建现代生物育种创新体系,实现种业关键技术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做好有关工作,为守牢全省耕地面积、进一步推动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省直机关党校的部分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