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积极响应有担当 抗疫服务在一线

文:机关党委(人事处) | 图:机关党委(人事处) | 部门:机关党委(人事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9-06 09:25:2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8月底9月初,全省本地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多,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成都市疫情防控处于快速发展期,从9月1日18时起,成都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防疫政策。成都慢了下来!静了下来!在这样的非常时刻,省直机关党校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科学应对、积极响应、下沉一线、同心抗疫,用党校人的担当和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760457040.jpg

科学应对,落实防控要求。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要求,坚决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原则居家”的防控措施,非常之时采取非常之举,从党校工作实际出发,调整了培训时间,根据疫情形势推迟近期相关线下班次;改变了培训形式,变线下培训为线上培训;转换了工作方式,变线下会议、线下评审、线下办公为线上会议、在线评审和办公。同时,更从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出发,强化校园消毒、核酸检测、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坚守住疫情防控的机关党校“阵地”。

321307135.jpg

积极响应,组织同心抗“疫”。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发出的《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结合机关党校党员干部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均在居家办公的实际,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了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主动亮明身份,在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居住地街道社区以及小区院落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严守居住地防疫工作相关要求,不讲条件、积极支持配合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纾困解难。

2113583236.jpg

志愿服务,投身抗“疫”在一线。全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下沉社区,向居住地“亮身份”,在征得所在居住地街道社区同意并服从统筹调配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在街道社区同心抗“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当先锋,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截至9月4日16:00,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有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所在社区报到申请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其中31名党员干部在街道社区统筹下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

9095661.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