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姜小林参加指导校务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

文:办公室 | 图:办公室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7-12 10:19:1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0784590429e57a141770b436736c91_副本.jpg

7月8日,校务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参加指导

会上,校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李庆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党支部三年来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届支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会议按照选举议程,在充分酝酿下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支部书记,并对各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李庆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与支部班子成员一道,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和务实的作风,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小林向校务支部换届会议召开和新当选的支部班子表示祝贺。她指出,过去三年,校务支部按照“五个坚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合力抓好大事要事,齐心做好急事难事,为推动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迈步新的征程,校务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抓好政务、搞好服务、办好事务职能,更好发挥服务校委、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用,提高“五种能力”、当好“五个先锋”,实现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前哨”“后院”,为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在打造政治坚定型支部中当好先锋。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提升支部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进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二是要提高执行能力,在打造务实创新型支部中当好先锋。紧扣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不断树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良好形象。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把创新精神融入到各项具体业务中,引导每名党员深入参与创新、推进创新。三是要提高服务能力,在打造精细服务型支部中当好先锋。从细节抓起,从小事着手,细化、量化、优化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相促,提升支部精细管理水平。主动深入基层,建立联系制度,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促进工作改进,主动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四是要提高协作能力,在打造和谐共事型支部中当好先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建设一个团结、务实、公正的支部班子,营造一个心齐、风正、劲足的工作环境,健全一个配合、协调、统筹的工作机制,创造一个和谐、向上、有为的工作氛围,形成友爱、友善、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五要提高拒腐能力,在打造廉洁奉公型支部中当好先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按程序办事、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切实贯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