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一班第二期学员微论坛开讲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8 12:16: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2日下午,中青一班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为主题开展微论坛,现场讲述四川邮政三代劳模之一“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

在我省境内的川藏线上,有一条被称为“雪线邮路”的大动脉,地貌复杂,气候多变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32年来,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在这条路上来回行驶了14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5圈。他每月驾驶邮车翻越海拔6168米的“川藏第一高、第一险”的雀儿山20余次。面对歹徒的抢劫,他毅然选择保护邮件和邮车安全,身中17刀,肋骨被打断四根,头盖骨被掀掉一块。经过大大小小6次康复治疗手术,最终保住了性命。为尽快重返岗位,他采用“破坏性康复疗法”,强忍巨大的疼痛把已经严重粘连的左手和胳膊肌腱拉开。一年后,不顾同事和家人的劝阻,他再次开上了心爱的邮车,重返雪线邮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决心和毅力,内心受到很大触动。在物质丰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都比他优越太多,他经历的种种磨难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见贤思齐,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可贵精神;以党章为标尺,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立足岗位,当好一面旗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