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四川日报》报道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文:办公室 | 图:办公室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2:5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7月9日,《四川日报》报道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报道指出,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连日来通过召开校委会、校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及各支部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学术讲政治”,选派骨干教师,主动参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优化课程设置,开展集体备课,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类主体班次和外培班次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课题研究,积极组织教研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出重点选题,系统深入研究重点、热点问题。



我省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征程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召开多种形式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连日来通过召开校委会、校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及各支部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学术讲政治”,选派骨干教师,主动参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优化课程设置,开展集体备课,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类主体班次和外培班次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课题研究,积极组织教研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出重点选题,系统深入研究重点、热点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专项行动,力争在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化解环境信访问题、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统筹谋划和实施“十四五”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增加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堵点的能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四川水利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会,强调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本单位本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做到抓政治建设、抓学习教育、抓主责主业、抓队伍建设毫不放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开展“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主题实践活动,深度开发用好全省褒扬纪念设施红色资源,大力开发退役军人人力资源,深化川渝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干部共训共建机制等具体举措。及时安排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谈体会、说感悟、讲贯彻,确保学习贯彻更深入到位。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学习,聚焦机关事务工作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川渝机关事务政策协同等工作,持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培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打造德才兼备的机关事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局全系统要把学习成效贯彻落实到我省医保工作的全领域和各环节,通过加快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大力推动医保支付方式、医药价格等改革,深入实施医疗保障领域创新驱动,推动形成医保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让医疗保障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对照年初明确的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压茬推进下半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我省医疗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残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出信念、学出信仰、学出信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保障改善残疾群众民生、创新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化东西部协作,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守残疾人口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开展扶志扶智和宣传活动,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 钟振宇 李丹 邵明亮 殷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