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文:机关党办 | 图:机关党办 | 部门:机关党办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1-06-15 08:47:4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开展督导指导工作.jpg

6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竞跃一行来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指导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校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3名中心组成员围绕“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学百年党史,领悟思想伟力、汲取经验智慧、谋世界大同、坚定发展信心”“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独特优势”等内容进行重点发言。王承先同志围绕“谋、学、讲、做”四个字,介绍了我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领导小组会上,机关党办围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汇报。领导小组副组长进行点评发言,组长王承先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黄竞跃对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直机关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谋划好、要求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具体、组织落实有力,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以讲促学”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深度,要持之以恒开展下去。他还要求在党史宣讲上要与当时的社会状态紧密结合,讲出中国共产党当时的政策优势,要融会贯通讲,比如党的土地革命政策研究深透,对今天可形成好的咨政建议。同时,要将党史与现实变革联系起来讲,增加说服力,能更加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王承先表示,此次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是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检验。我们将按照指导组要求,充分落实黄组长一行提出的建议,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自学,适时开展党史学习竞赛活动,切实解决学习主动性自觉性有差距、不平衡的问题,每名党员在七一前必须学完四本学习用书。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发挥好支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骨干作用,深入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制定校委班子成员办实事责任清单,强化清单实施效果。组织人员撰写咨政报告,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扎扎实实的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