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0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文:教务处 | 图:1 | 部门:教务处 丨 签发人:赵斌 丨 发布时间:2021-03-10 15:29:5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9日上午,由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主办的50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在新华宾馆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在主题报告中,刘荣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说,“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和重要历史节点进行的,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并提出学员要深刻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丰富内涵。

刘荣刚在梳理回顾了我党开展过的历次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主要形式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既讲述了党史学习方面的重要观点,又介绍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方法,还为大家推荐了学习党史的经典文献。

最后,刘荣刚提出广大学员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本期大讲堂很及时,收获满满!”与会学员认为这次活动为自己和本单位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明确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大家受益匪浅。

9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2021年递进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工程”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省直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及省直机关党校部分教职工共3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