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青春正当时 青年享悦读

我校举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读书分享会

文:杨计生 | 图:廖滟滪 | 部门:机关党办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8:0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书香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行动自觉,着力营造全校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分享会并作现场总结点评,校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工会阅读兴趣小组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一.jpg

分享会上,副校长姜小林对活动进行动员。6名厅级校领导及工会阅读兴趣小组先后向全校教职工荐书。从聚焦党校改革发展的《怎样推进党校教学改革》到指引人生内在布局的《格局》;从描述大师命运史诗的《南渡北归》到论述共产党员党性锻炼《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从展现普通人在历史进程中经历艰难曲折的《平凡的世界》到如何成为成功管理者的《领导文萃》和展现老辈天府学人治学精神的《钱钟书与天府学人》,给大家带来了思想的撞击和心灵的震撼,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朗诵、情景剧、访谈等多种方式分享学习心得,展现学习风貌。评委根据分享内容、表现形式、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图二.jpg

行政支部、科研支部小组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注重从科技强国入手,通过访谈形式向观众阐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原理,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

图三.jpg

教务支部、哲学支部小组分享《新中国发展面对面》,通过朗诵展现新中国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夯实了青年形势政策教育的有效载体。

图四.jpg

校务支部小组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感悟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指引当代青年自觉向总书记对标看齐,谱写新时代青年生命华章中的“梁家河”。

图五.jpg

党性教育研究部支部、研究生(继教)部支部、党建支部小组朗诵分享了《中国精神读本》,展现了百年来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崛起的精神源泉。

图六.jpg

学员工作支部、培训支部、法学支部情景剧分享《梁启超的家书》,指导青年干部突出个人修养,开展家教家风教育, 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最后,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宣布获奖情况并作活动点评。他指出,此次青年读书分享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场品质高、质量高,别开生面的分享活动,有效展现了学校青年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精气神。希望全校青年注重读用结合、读用相长。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读书主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干部,只有多读书、善读书,才能游刃有余地用自身N桶水教给学员一杯水。要学以致用,要用之于各自岗位创造,用之于教学科研咨政管理,用之于学校谏言献策。希望全校青年争做新时代青年“五经博士”。做新时代青年“五经博士”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为党校老师,我们要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之相关的书籍和总书记要求学深悟透的要求列入学习重点,形成门类齐全的知识框架。要用历史的眼光进行阅读,因为历史是一条金线,一部部经典著作就是金线上面的珍珠。虽然读书是孤独的、深邃的,但只要静下心来走进书里,就是在跟不同时代、不同类型的人对话。同时,读书的背影、读书的过程是美丽的,当你把读书的领悟传递给他人的时候,能会心一笑,这个时候读书就是最美丽。希望全体青年以此次分享会为起点,继续推进学习活动,年底,学校将评选“悦读之星”,再次分享大家的学习成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