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9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

文:马得城 | 图:潘芸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4:4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8月30日上午,2019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教学楼11楼会议室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主持会议,校领导苏承祥、魏忠猛、向林、粟川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姜小林通报了各部门暑期坚守岗位服务保障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持续用力抓好教学、科研、咨政,管理服务、干部人才和机关党建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圆满完成。苏承祥通报了校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王承先在会上指出,过去的春季学期,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的关怀重视下,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依规治校、质量兴校的办学方针,努力深化教学、科研、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

对如何做好秋季学期工作,王承先强调,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要有新的进展。要注重在为学员服务上体现我们的初心使命。在学习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在教学上,要着力优化课程设计、加强课程开发、严格组织管理、提升培训质量、强化培训品牌,不断提高培训工作有效性和美誉度,让主业更强、主课更优。在科研上,要加强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政策制定、重大问题落实的科研力度,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调研,提升决策咨询的精准化水平。在管理上,要以严的标准、细的要求、实的举措,加强综合能力锻炼,真正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校人。

王承先强调,在破瓶颈解难题上要有新的进展。要以灾后重建和伯乐相马的精神,抢抓省委领导重视、多方协同支持的历史机遇,破瓶颈、解难题。硬件上,基础设施建设要取得历史跨越。新校园建设工作已打开良好局面,校委班子要全力主动对接跟进,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尽快协调对接,争取尽快取得新进展。全校教职工要齐心协力,支持新校园建设,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新校园早日建成。软件上,人才队伍建设要取得重大突破。要有长短结合、引培结合、专兼结合的长远规划,既要有利于现有人力的迅速提高,又要着眼长远的优秀青年、教学骨干、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的长期培养;既要立足于把我们现有的干部职工再教育、再培训抓好,又要大力引进优秀人才、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既要以专职教师为骨干,又要选聘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先进典型和基层干部等,形成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

王承先强调,在扬正气树新风上要有新的进展。要坚持“从严治校”的办学方向,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做到讲政治。把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放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向核心看齐,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不做“两面人”“两面派”,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校委决策部署,执行校委决定。要做到讲团结。正确对待组织作出的任何决定,做到自觉拥护、坚决支持,决不搞非组织行为。以客观公正的标准看待每位同事,做到容人、容言、容事,讲原则、讲风格、讲友谊。坚持用平常心看待进退,既要看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又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通过自我反思、他人评价、组织鉴定来提升自己。要做到讲奉献。发扬主人翁精神,力争所作工作在机关党校的建设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发扬领导带头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能抓能管,敢抓敢管,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这样努力下去,相信我们机关党校的各方面事业才一定会做得更好。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