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49期科级班赴乐至、资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3-25 11:06:5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3月22日,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4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前往乐至陈毅故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警示教育。

上午10时,在戒毒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全鸿引导下,全体学员通过身份审查、安全检查后,经AB门进入管理区。沿途参观了教育适应区、心理矫治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回归指导区、诊断评估中心,学员们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实地了解了行政戒毒模式及教育戒治新技术新方法的具体实施情况,感受到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浓厚的文化矫治氛围、规范的执法环境和舒心的戒治生活环境。学员们还聆听了两位戒毒人员的现身说法,两名戒毒人员各自讲述了自己不堪回首的吸毒经历和吸毒带来的无可挽回的伤害。鲜活的案例、惨痛的教训、血泪的忏悔再次让学员们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敲响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钟。

initpintu_副本.jpg

上午参观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珍惜美好时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慎重交友,有效地避免毒品的侵蚀。

下午14:30,学员们来到陈毅故里,参观陈毅元帅故居,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成长环境,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勤于学习、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

在陈毅铜像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声音响亮,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紧跟新时代步伐,振奋精神,积极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22副本.jpg

然后,学员们沿着书剑广场、丹心广场、诗艺苑、友谊广场前行,先后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追忆了陈毅元帅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不朽功勋。通过场馆内大量的实物、照片、年表、诗词、信札、战役示意图、战绩统计表等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以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大家对陈毅元帅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深切的感悟,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仔细观看文物和历史资料,追忆陈毅元帅的抗战历史和峥嵘岁月,重温党扎根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的光荣传统。

在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最吸引大家的是用声光手段再现的《梅岭三章》,现场学员轻声地跟随短片朗读着:“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

下午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和发扬陈毅元帅的革命风范和优良作风,学习他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挑重担、努力创造一流成绩的工作精神,学习他勇于解剖自己、真诚对待同志的坦荡胸怀,学习他坚持原则、无私无畏的凛然正气,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勇当干事先锋。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