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24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赴泸州、古蔺开展党性教育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3-25 11:07:2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更加深刻感悟、传承红军精神,锤炼党性修养,3月19日-22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24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泸州、古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感悟、传承红军精神为教育主线。在为期4天的红色传承教育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专题讲座,重走长征路、做食红军餐、教唱革命歌曲、红军后代讲红军故事等体验式教学活动,参观了战地黄花馆、“四渡赤水”太平陈列馆、红军街等,并在太平渡口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专题教学课堂上,泸州市委党校李莹莹副教授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以《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目,以回望长征为主题,运用大量丰富的历史图片,从回望历史、探寻细节、再出发新时代三个方面对党的成长历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学习,全体学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为今后在自身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体验教学重走长征路上,全体学员徒步行军五公里,在嘹亮的阵阵红歌声中,翻山越岭,重新体味当年红军远征的艰辛,伟大的长征精神激荡于胸,时空变幻,初心不改,不知不觉间赋予了我们一路前行的动力!

1553499554126487.png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学员们回到历史发生地,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处行走体验,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通过这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对革命先辈矢志不移的信念,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通过这一场精神上的赤色洗礼,加深了党员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认识,达到了触动灵魂、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的培训目的。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要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弘扬红军精神,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向革命先辈看齐,继承并将其发扬光大,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