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9年第2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文:科研处 | 图:科研处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19-03-26 17:33:4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积极推进决策咨询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课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科研处于3月25日下午举办了2019年第2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怎样写出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沙龙邀请了在2018年度决策咨询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的马勤、刘军两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两位老师就决策咨询的选题、调研和写作等问题与学校教研人员进行了深度探讨。他们围绕“精心选题目,找好切入点,研究做文章,成果快转化”这一核心问题,结合各自获批示的决策咨询撰写实践过程,从课题申报、确定研究路径、调查研究,写作技巧等方面与教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强调决策咨询的时效性,研究应与重大焦点问题结合,体现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实践的广度,写出针对性、应用性和可操作性兼具的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

陈学明总结发言,对两位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我校教研人员在决策咨询工作中辛勤的付出和丰硕的成果;他要求全校教研人员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用好党校这个平台,搞好课题研究,走访调研,交流座谈,努力提升研究能力,力争提出高质量的符合四川实际的决策咨询建议,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