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赴通威 太阳能(成都)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26 13:29:2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4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2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全体学员赴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双流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是全球领先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现拥有合肥、双流、眉山、金堂四个基地及通合项目,在职员工12000余人,现有产能45GW。2023年,通威太阳能将形成80-100GW产能,产值超过800亿元。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目前已经建成投产四期,是目前工艺技术和生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都领先的晶硅电池车间,也是全球光伏行业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的样板工程。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在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的精心安排下,首先参观了通威太阳能公司双流基地沙盘、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现场解说,详细了解了通威太阳能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公司规模、企业荣誉等基本情况。随后,学员们一行考察了双流基地A1智能制造车间,近距离观摩了智能制造生产线的生产工艺、智能设备,通过智能大屏观看了车间运行的实时情况。对通威太阳能现阶段的发展成果、生产工艺、智能化、管理高度的精细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最后,学员们一行参观了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心理驿站、母婴室、劳动争议调解室、职工休闲中心、职工食堂、职工健身中心、光伏学习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了通威员工的福利、技能提升、业余生活、工会建设等。纷纷表示通威太阳能企业文化建设行之有效,福利丰富多类,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为员工享受奋斗、实现价值提供坚实支撑。

此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方面让教学从课堂向课外、向社会实现了有效衔接和拓展,另一方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直观加深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