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2-23 11:02: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12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综合考虑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省发展条件,兼顾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既积极有为又实事求是,把形势分析透、把举措谋划实,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锚定预期目标综合施策,充分释放内需潜力,更好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抓住制造业这个根本做大实体经济,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增强各类企业活力,在稳外贸外资上下真功夫,以开放倒逼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进位”。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敢于担当、善作善为、体察民情,让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蔚然成风,增强抓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用真招实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配套工作,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同时抓住“两节”促进消费,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抓好工业经济要素保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保障好特殊群体基本生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支持政策措施,审议通过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城乡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重建、交通设施重建、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等5个专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揽灾后恢复重建,落实省“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引领作用,优先满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需求,围绕全面加强民生保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有力有效防治灾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目标,争取用3年时间高标准高质量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同时,扎实抓好防寒保暖、物资供应、困难群体帮扶、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灾区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年草原防火命令》和《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