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王晓晖在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创刊建台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接续拼搏奋斗,不断开创四川新闻舆论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9-22 08:43: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王晓晖在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创刊建台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发扬优良传统 坚持守正创新 接续拼搏奋斗

不断开创四川新闻舆论事业发展新局面

9月21日,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创刊建台7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70年间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数与网”,四川新闻舆论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接续拼搏奋斗,不断开创四川新闻舆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晖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创刊建台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川报川台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全省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70年来,川报川台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与全省人民心手相牵、与这片热土命运相依,以如椽之笔、奋进之声反映时代变迁、展现发展进程,热情讴歌四川人民拼搏奋斗的壮丽诗篇,亲历见证巴蜀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豪迈书写了红色川媒的时代荣光。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来之不易,是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鼎力相助的结果,是广大读者观众厚爱支持的结果,凝结着几代川报川台人艰苦创业、接续奋斗的心血和汗水。

王晓晖指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赋予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时代使命。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川报川台重任在肩、义不容辞。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紧紧围绕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在拼搏实干、奋发有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晓晖指出,要坚持党媒姓党,在提高政治能力中坚守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把牢正确导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担使命。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围绕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重大工作、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宣传解读,切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践行为民宗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汇聚合力。紧盯重大民生工程、重点民生项目,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推出更多同新时代相匹配的文艺精品,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爱听爱讲的话语,让新闻走进群众生活、落到群众心里。要注重守正创新,在推动融合发展中闯出新路。着眼提升传播力、竞争力、影响力,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报纸与网络、广播与电视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发展传媒会展、文博文创、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推动党的声音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要强化人才引领,在打造过硬队伍中展示形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以清风正气彰显新时代媒体人的新气象。

王晓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将认真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要求,一如既往支持川报川台改革发展、做大做强。省委宣传部要加强政治把关、业务指导、工作统筹,及时研究解决全省新闻舆论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运用党媒凝聚思想共识、引导社会情绪、推动工作开展,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党媒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动员人民群众,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新闻舆论工作的良好环境。

会前,王晓晖前往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调研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推进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等情况。会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川报川台发展情况,老报人、青年记者、读者和观众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陈炜、郑莉、何延政、曲木史哈,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川新闻单位和部分省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