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到川藏公路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08 13:33:2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6月7日,省委省直机机关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到川藏公路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切身感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历史抉择、天路唱歌、薪火相传”三个单元,实地观看馆内收藏的川藏公路建设70多年以来新老照片、筑路工具、生活用品、书籍画报、徽章旗帜等珍贵文物、历史资料,共同聆听张国华“背女”誓师进藏、英雄“张福林班”、支前模范”曲美巴珍、“雪山铁人”养路工陈德华等一个个被誉为川藏线上的“生命守护神”先进人物事迹,一起重温了上世纪50年代修筑川藏、青藏公路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和几代筑路人开山劈石、修路架桥,出生入死、奋勇拼搏的光荣历史,并通过智能大屏了解交通发展现状,感受四川交通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

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教学的形式,让人印象深刻、收获很多,既是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从那段绝境修路的伟大壮举中,感悟先辈事迹,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行力量,让学习更直观、更深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如今,距离川藏公路开始建设已经过去72年了,前辈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日的美好生活,天路变通途,蜀道不再难,过去建设者们用铁锤、钢钎、铁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世界屋脊”创造了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今天四川交通建设者在“两路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创造一个个新的辉煌和奇迹。铭记是最好的缅怀,前行是最好的传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身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岗位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