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第二课题组到凉山州开展现场调研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19 13:20:0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5月9日至11日,2组全体学员到凉山州开展了为期3天的整治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调研。本次调研在西昌市收集州级层面资料后,选取凉山州越西县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着重了解越西县在深化基层治理、整治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有效探索,为撰写调研报告提供基础支撑。

在越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李勇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到新民镇瓦曲觉村、越城镇城北感恩社区和贡莫镇瓦曲村开展调研。通过入户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大家与当地的彝族群众、村委会干部、乡镇机关干部等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当地整治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情况有了较为直观和真切的了解,特别是对越西县以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的方式,从源头抓起、标本兼治、常态推进,全面深入整治高额彩礼、推动移风易俗方面开展的有效探索、取得的实践成效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对越西探索为彝区整治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带来的启示和借鉴有了初步的思考,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这次调研成果,认真撰写调研报告。

通过这次调研,在获取第一手调研资料的同时,同学们还深刻地感受到了基层干部特别是民族地区基层干部工作的不易,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了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我们将把此次越西一行的所见所闻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心系人民、不畏艰难、奋发作为,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