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7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1 12:01: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8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57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志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主持。

黄志处长从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切入,就“为什么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国际国内发展形式和立足本土实际情况,就“发展哪些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进行了细致阐释。最后,黄志处长结合四川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方法路径,就“如何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进行了深入解读。专题讲座深入细致解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引导学员们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积极推进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和具体举措。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生动形象,比较全面的介绍了我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优势潜能、努力方向等,对省委省政府战略谋划和部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把握,思想意识、责任意识、贯彻思路进一步得到提升。学员们一致表示,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涉及各行各业,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树立绿色低碳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各项工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第三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部分教职工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