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2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赴雅安开展党性教育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1:4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5日-18日,第2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前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

在党性教育开班仪式上,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深入讲解了伟大的长征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长征精神,指导学员现场感悟党的精神、党的历史、党的作风。提出主动接受洗礼、自觉反思提升、遵守相关规定3条要求。夹金山分院常务副院长柯小平介绍了雅安市情、学院现状以及红军事迹等。

随后,全体学员前往宝兴红军广场、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天全红军村、红军纪念馆、邓池沟大熊猫起源馆、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夹金山红军小道、五道拐、王母寨垭口等地开展教学活动,通过敬意教学、激情教学、音像教学、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学员们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史、共忆长征情,接受了一次历史与现实交汇、自然与人文互融、理论与实践共进的全面教育和深刻洗礼。

学员们在雪山丰碑雕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军村参观红军大学、红军总政治部、红军总医院等遗址;观看“理想信念高于天”等教育片,听取“红军长征在雅安”课题教学;在夹金山五道拐,学员们携手重走长征路,挑战极限,翻越夹金山;在多个纪念馆内学习红军的英雄事迹,阅读红军相关历史文献,参观红军生活、战斗、宣传等相关历史实物,充分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曾居住过的地方,学习陈云出川的历史过程和重要意义,回顾刘伯承兴办红军大学的艰辛历程,学习周光坦、张琴秋、席懋昭、王定国等革命先烈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深刻体会到他们为国家更强盛、人民更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留下了难以估量的精神财富。

学员们体验绿色发展,了解宝兴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宝兴是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是名副其实的“熊猫老家”,拥有多达32种兽类、193种植物、60种昆虫等模式标本,更有天籁回音、上九奇俗等民族民俗遗产,形成了宝兴绿满全域、水润秀土、民族互融的自然人文条件。这些发展案例,充分验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坚定了我们对于绿色发展的信念。

学员们在戴维小镇,体验打草鞋、剥玉米、推磨子,做红军餐,忆苦思甜,感悟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友谊、激发了热情、促进了团结。

此次党性教育,学员们一致感受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把这次的学习体悟融入到接续奋斗的工作实践中,转化进治蜀兴川的工作实绩中,以更坚实的作为和更优异的成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