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情况反馈会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3:42 丨 点击数: | 来源:四川在线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情况反馈会

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佳讲话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孙瑞标出席

4月25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情况反馈会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传达部分省(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反馈第一轮下沉督导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作表态发言。

李佳在讲话中指出,4月10日至24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到四川14个市(州),开展了第一轮下沉督导。从了解的情况看,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高度负责、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教育整顿蹄疾步稳、开局良好,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同时也发现一些地方工作中存在差距和不足,需要强化责任,再聚焦、再加劲、再用力,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李佳强调,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在强化学习教育上加劲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创新学习方式吸引人,以养成学习自觉塑造人,以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实效检验人,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聚焦治病救人,在推进自查自纠上加劲用力,深入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着眼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进一步理清边界、细化规定、用好案例,以绣花功夫做好思想工作,尽快突破一批典型性案件,更好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在案件深挖彻查上加劲用力,加强线索收集、力量配备、监检协同,出重拳、真碰硬、严把关,做到不枉不纵。要聚焦整治顽瘴痼疾,在一体推进“查、改、治、建”上加劲用力,规定动作要实之又实,自选动作要量力而行,既猛药治疴、又抓源治本,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彰显本色。要聚焦责任落实,在层层传导压力上加劲用力,坚持条块双向发力,进一步压实市县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既一级抓一级、又“一竿子插到底”。着力构建齐抓共管责任链条,强化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的高效联动,做到教育整顿与维稳安保两不误两促进。中央督导组将同向发力、更好履职,近期将启动第二轮下沉督导工作。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四川开展督导指导以来,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督导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作用,有力指导和推动了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纵深开展。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把抓好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深化平安四川建设、打造政法铁军的实际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彭清华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工作清单,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以落实中央督导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深入调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把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起来,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把查纠整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全省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为建党百年大庆创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深化平安四川建设,着力防控化解重大风险,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中央督导组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