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彭清华主持召开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强调: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拓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12-24 08:49:0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彭清华主持召开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强调

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巩固拓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黄强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3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拓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奋力推进新时代四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汇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副省长叶寒冰汇报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对会议有关议题作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彭清华在讲话中对一年来省军区各级党委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为我省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省军区广大官兵、民兵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擘画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还历史性提出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要求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作出总体构画,省委《建议》专门对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等作出安排,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省军区和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落实,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部队和地方各方面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彭清华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人民军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聚焦战斗力标准加强军队基层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纵深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加强国防教育宣传,着力构建军地各司其责、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发挥四川工业门类齐全、科研体系完备、人才基础厚实的优势,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制度优化、空间拓展等工作,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要弘扬优良传统,满腔热情为驻川部队官兵排忧解难,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军休老干部的优待关爱,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断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

彭清华强调,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各级党委要自觉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牢记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带头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积极抓好国防动员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军区沟通协作,扎实抓好议定事项落实,积极为部队建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有关领导,省军区党委常委和机关局办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