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陈学明主持召开第四次《丛书》编写工作促进会

文: | 图: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3-19 16:44:5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8日下午,副校长陈学明主持召开第四次《机关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能力素养丛书》编写工作促进会,与欧阳旭柳主编的《新时代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欧阳旭柳介绍了编写工作的进展情况:前期的基层调研和问卷调查效果较好,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写作方向是清晰的。全书总体框架搭建顺利,部分章节完成初稿。在写作过程中,不断有新的理论成果涌现,也有一些影响深远的案例有待提炼和整理,所以,写作的过程是学思践悟的过程,也是理论联系实际,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风的过程。

陈学明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辛勤努力,他特别强调了要用学术讲政治,不仅要讲中央精神是什么,而且要讲中央精神背后的学理是什么。一定要将基本理论和基本原理弄懂悟透,落实到工作实践和工作方法中,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具体实际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紧扣新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机关干部的新需求进行写作。

另外,张蔚已经代表其所主编的《新时代机关党员的党性修养》课题组成员,利用工余时间,向陈学明做了详细汇报,进行了个别交流。

至此,陈学明所主持的《丛书》编写工作促进会第一轮工作圆满结束,效果良好。

IMG_20190318_165526.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