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九月我校两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省委主要领导签批

文:贾丽丹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键 丨 发布时间:2022-09-29 10:27:0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日和23日,我校呈送的决策咨询报告《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和《关于我省大豆生产工作的对策建议》获得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由我校文化和生态教研部主任张蔚教授牵头撰写,课题组成员为罗克涌、李恩庆、张杰成、江国才、傅茂根。该报告在分析了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四大成效以及面临的四大问题之后,向省委提出了坚持建设标准,提升项目质量、坚持宽域选址,保证项目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多元精准投入、坚持系统管护,确保良田粮用等四项对策建议,为国家实现耕地质量和粮食产能“双提升”,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了四川力量。

《关于我省大豆生产工作的对策建议》由我校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师梁凱牵头撰写,课题组成员为贺曦、周红芳、王佳明、王海、李振。课题组聚焦如何扩种大豆提高产量,通过文献研究、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我省大豆生产存在的四类主要问题,向省委提出了技术落到田坎上、产业链条建起来、工作统筹再优化、种田群众得实惠等一系列对策建议,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大豆生产工作中的问题,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参考。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