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科研处举办2019年第三期学术沙龙

文: | 图: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4-16 10:53:5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提高我校教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倡导自主式学习和创新式攻关,大力助推《机关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专题研究》系列书籍的撰写,科研处于415日下午举办了2019年第三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研学平台助力科研创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张喻应邀做了主题发言。她围绕“以个人探究式学习为核心,培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这一宗旨,介绍了如何利用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的全过程,包括创建学习专题、收集学习资料、内容泛读、内容精读、探究式学习、在批判性阅读的基础上提出创新问题、解决问题并形成创新性成果进行发表等内容。

我校教研人员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并就相关问题与张喻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沙龙学习用知网,驾新技术之舟,游知识之海,整合最优质的资源,获取最完整的信息,将在以后的科研生涯中受益匪浅。

QQ图片20190416103050.jpg

(文:黄莉  图:欧阳旭柳)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