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会

在课题攻关和智库建设上开新局立新功

文:张海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科研处 丨 发布时间:2021-11-29 19:06:5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9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在课题攻关和智库建设上开新局立新功。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主持会议,副校长陈学明、纪委书记林斌、校委委员向林、粟川、李庆、刘伟等出席会议,与全体教研人员一起共商科研工作大计,共谋决策咨询新局。

陈学明同志通报了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结果,省委组织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评选结果,全省党校系统第十二届科研咨政优秀成果评奖结果。宣布了学校成立“机关党的建设研究智库”等六个校级智库名录、各智库负责人和首席专家名单。

科研处通报了近期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成果、经验与思考。梳理了2022年度三个方面的工作创新点,对如何展现党校科研咨政工作的担当作为和开拓创新等问题列出了任务清单。

林斌同志等智库负责人及首席专家紧紧围绕理顺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开放的态度搞好智库建设、机关党建的经验总结和延伸研究、聚焦上级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创新体制机制、搞好团队建设和做好平台支撑、加强调查研究、明确目标路径等方面展开讨论,各抒己见,深度交流,进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和研究思路,统一了认识,振奋了精神。

王承先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不仅有这么多的优秀成果,更重要的是在方式上还有创新突破。他勉励全体教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教学科研和咨政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要求全体教研人员要进一步提升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扎实的科研底蕴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是我们机关党校开启新征程、助推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即强化用学术讲政治的理论需要、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实际需要、推动创新工程的事业需要。他特别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推进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校委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科研处要发挥支撑服务作用,内外联动,探索科研咨询工作更佳路径和有效方法,教研人员要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学术功底和科研基本功,加强理论学习,与党校一起成长,与时代共同进步。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