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师徒结对”活动成果丰硕

文:吉媛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19-09-11 17:08:1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快科研队伍梯队建设,凸显优势与特色学科,促进年轻教研人员的成长和进步,进一步健全科研学科带头人制度,我校于去年8月启动了“师徒结对”活动,首批共结成师徒对子6对12人。从“师徒结对”中期检查情况看,各结对小组都能积极发扬“传帮带”的精神,积极探索,扎实工作,有力促进了教学与科研活动的开展,取得丰硕成果。

在科研方面,各师徒结对小组以发表高质量文章为目标导向,不断提高科研水平,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先后在《人民日报》《学习时报》《党政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云南行政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了多篇理论文章。“师傅”结合“徒弟”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合理确定选题,共同收集整理学术资料,反复指导,最终出版了《马克思主义时域下的脱贫攻坚研究》《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价值选择与实践推进》《转型时期中国若干经济热点研究》3部专著。“徒弟”积极涌跃参与我校2019年重大课题《机关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能力素养专题研究》的写作工作,在《新时代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员党性教育》等多本著作中承担重要章节的写作任务,成为中坚力量。

在教学方面,在“师傅”的指导下,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教学备课总结、教学题目选择、专题课程研发等,成功地打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建设与治蜀兴川》等专题,其中《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被评为2018年省委组织部好课程。

过去的一年,各师徒对子以党校精神凝聚力量,以党校精神奋力攻坚,以党校精神务实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有理由相信,各师徒对子会再接再厉,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继续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校职能,服务机关、服务基层,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