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二班赴大巴山干部学院党性锻炼纪实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5-22 11:30: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5月15日至19日,中青二班赴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此次现场教学,依托巴中丰富的红色资源,共安排专题教学2次,主题教学8次,并开展了听红军故事、唱红色歌曲、重走红军路、向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整体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达到了党性锻炼的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大巴山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每一个现场教学点都是一部鲜活的奋斗史,每一堂专题教学都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为进一步淬炼党性,组织年轻干部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将帅碑林,听守陵老人讲红军故事等,让学员们切身体会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看到了根据地军民为祖国无私献身的伟大精神,也从中汲取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正如巴中本土作家秦渊先生在《活着》中写到:你们从来不曾离我们远去,我们从来不曾把你们忘记,你躺在土里休息,我站在地上看您,土里的你是我扎根的灵魂,地上的我是你生命的延续,你们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永远活在你们的事业里。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创业的种种不易,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红军精神后继有人的信念,更加铸牢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在现场教学中的收获化作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奋勇前进,不断铸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动治蜀新川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