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第二期微论坛和学员论坛接连开讲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1:0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14日下午,2023年中青一班第二期学员微论坛和学员论坛接连开讲,分别由冯郑南、钟黎同学主持。

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第二小组全体学员在微论坛上深情朗诵了革命先烈江竹筠最后的家书。在这封“托孤信”中,江姐对孩子的思念期盼,对弟弟的愧疚信赖,对未来的希冀执着,历历在目。字里行间既有对革命事业的坚贞不屈,又体现了对亲情的眷顾,一个有血有肉的革命青年形象跃然心间。舍小家,为大家,一片丹心,跨越历史,震撼人心。作为党的中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和忠诚教育,筑牢信仰之基,立足本职,奋力拼搏。

在第二期学员论坛上,来自成都海关的刘洋同学从海关基本情况、筑牢口岸检疫防线、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和迎新时代担新使命四个方面,分享了海关如何守卫国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他用一幅幅真实的图片,生动讲述了成都海关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来自生态环境厅的陈晗同学,以《让美丽河湖成为巴蜀大地最靓丽的底色》为题,用简洁图表和详实数据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四川水污染防治取得历史性突破和四川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面临的形势挑战。展望未来,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重托、勇挑重担,以能酿出美酒的标准,聚焦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治理,为绘就“有河有水、有水有鱼、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美丽四川新风景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最后,教学组织员马勤老师进行点评,她对本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员们准备充分、讲解专业,立体展现了不同岗位的风采,并带领学员们对如何更好开展学员论坛进行头脑风暴,鼓励大家多思考、多探讨,最大化最优化学员论坛的促学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扩大了视野、深化了认识,今后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以学促思、以践促悟、以悟促行,全方位提升能力水平,不负组织信任和培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