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5: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一路繁花一路歌。3月10日,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道明竹艺村及大雨村·幸福里实地学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发展治理的有效经验和做法。

在教学第一站五星村,学员们从交通、安居、生态、文化、党建五个方面详细了解了新村建设、社区治理、产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五星村田园建设、农房建设、民宿建设等情况。部分学员根据自己现在所从事的工作,重点询问了该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运营模式、资金来源、人才引进等相关问题,工作人员都作了一一解答,通过问答的方式,学员们对五星村的“两固化、两精准、三平台”的发展模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感叹五星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仅在产业上走到了前面,在思维方式上也给大家提供了思路。

随后,沿着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学员们来到了道明竹艺村和大雨村·幸福里,这里通达平整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民居、恬静优美的环境、朴实文明的民风,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村上热闹繁华的景象,切实感受到了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真正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学员们认真听取了道明竹艺村和大雨村·幸福里相关负责同志的详细的情况介绍,沿途参观了乡村风貌、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情况、村内特色设施,详细了解了乡村的治理思路、工作机制、创新举措和发展历程。

通过一天的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五星村、道明竹艺村及大雨村·幸福里立足本地资源科学合理制定规划、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注重加强教育培训、大刀阔斧招商引资、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有效提升了当地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美丽乡村治理之路,值得学习、推广和借鉴。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视野、激发了工作热情还学到了先进的乡村治理经验、启迪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将运用好本次参观学习的成果,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