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第4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展党性锻炼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10 14:51: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1月7日至9日,省直机关党校第4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微党课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

在夹金山分院院展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红军长征概况以及红军长征在雅安的革命历史,感悟了雅安人民为长征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斗争精神。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广场,学员代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大家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告慰革命先烈。在中央红军长征硗碛住地,学员们聆听微党课《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长征在宝兴》及《红军伞》的历史,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硗碛藏族乡留下的时代印记,以及中国共产党为民情怀和军民鱼水情。

学员们心怀崇敬与向往,沿着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路线,先后来到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在红军小道入口,学员们聆听微党课《胜利翻越夹金山》,讲述红军以此为起点,踏上夹金山这一红军长征最艰险路程,在冰天雪地里不惧苦难、相互搀扶、坚毅前行的故事。在五道拐巨大的红色冲锋号下,学员们随着一声号令,挑战极限、不胜不休,向着山顶坚定迈进。在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学员们庄严肃立,分享体验教学路上的心路历程,共同唱响红歌,讴歌胜利翻阅夹金山的革命壮举,并向革命先烈敬献洁白的哈达,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峰涌寨乡邓池沟,学员们了解熊猫发展史,探秘熊猫文化与大自然的近距离互动。在老乡家中,现场体验打草鞋、剥玉米、推磨子,深刻感受红军长征之行的艰辛与不易。

一段段艰险的红军路、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一首首振奋的红歌,大家一致认为,缅怀革命先辈,体悟革命道路,感受长征精神。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充分感悟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迸发出的坚韧和不屈,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意志和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红色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