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教研人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教务处、科研处、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 图:教务处、科研处、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 部门:1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0-21 08:40:4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33445.jpg

10月17日下午,我校教研人员开展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李绍华主持活动,全体教研人员参加。

李绍华主任带头分享了他初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各位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令人鼓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省直机关党校是四川省培训省直机关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校,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党校教师,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党校姓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思想和行动,不断加强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科研处处长宋键领学了《四川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学科学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规划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等方面的内容。全体教师还进行了2022年第6次集体阅文活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