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自贡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19 13:25: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学员党性教育,5月16-18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自贡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追忆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5月16日,全体学员从成都出发,来到自贡市委党校,在这里举行了自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自贡市委党校副校长晏可代表自贡市委党校致欢迎辞,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做开班动员。

苏承祥要求,第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一要锤炼坚强党性,用心去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二要认真总结提升,带着问题学,剖析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要严格遵章守纪,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学员。

随后,自贡市委党校陈凤琦老师带来了《读江姐家书,悟信仰力量》的微党课,带领大家一起聆听江姐的托孤遗书,重温峥嵘岁月中信仰的力量。

最后,自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星生做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贡的底蕴》专题授课,给大家讲述了千年盐都的悠久历史文化。

5月17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卢德铭故居瞻仰参观。卢德铭烈士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秋收起义总指挥,为掩护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学员们参观了卢德铭烈士的故居,了解了他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在卢德铭烈士的塑像前齐唱国歌,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