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一班举行首期学员论坛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5 12:05:4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3日上午,省直机关党校2022年中青一班首场学员论坛正式开讲,全班47名学员参加。

本次论坛上,4位学员以“我讲党史半小时”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思考感悟。郭路科同学以“上党战役”为重点,详细分析了历史中“上党地区”重要军事地位,深入阐述了“上党战役”在解放战争中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简要普及了解放战争阶段的伟大历史;薛雾菡同学“从历史中的统计”“党史中的统计”“当代史中的统计”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不同历史阶段统计的发展与应用,展现了统计工作的百年历程;薛雾菡同学运用审计工作中的生动案例开展互动,分析了审计工作的难点要点,将“审计全覆盖、穿透式审计、研究式审计”等专业工作,以生动形象的阐述向同学们系统展示了审计工作的实现形式和工作内容,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思考和启示;许贤维同学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切入点,回顾了我党艰苦奋斗历史,引导大家追忆革命先烈,感悟党的前驱者投身革命的伟大情怀,感怀其为社会主义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全班学员认真倾听,主动思考,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员论坛,巩固了学习成果,受到了深刻教育,汲取了精神力量,未来将继承发扬我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为全方位推进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