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新年伊始举行申报动员

吹响推进党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号角

文:覃清蓉 | 图:科研处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科研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1-11 19:09:4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激发教学科研人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课题申请书填报质量,1月10日,科研处以新年首次学术沙龙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我校全体专兼职教研人员参会。

特邀嘉宾省委党校李锡炎教授到会做了经验传授和定向指引。他从选题的国家水平、专业水准和地方特色,论证的问题意识、重点难点、创新点的把握,前期成果的积淀、储备、组合和选用,参考文献的真实性、前沿性和学术视野,以及研究团队成员的合理结构和专业的适度吻合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准辅导。李锡炎教授的辅导贴近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极强,激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郝儒杰副教授的经验交流侧重选题、撰写和文章发表三个方面,特别在学术规范、编辑话语和追踪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

陈学明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以学术讲政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深入钻研,提高申报质量,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投入、方法上创新三个方面做好课题申报,做好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

会议由二级巡视员欧阳旭柳主持。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