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选调生研讨班赴“两弹城”基地实地教学

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锻造初心使命意识

文:教务处 | 图:2 | 部门:教务处 丨 签发人:向林 丨 发布时间:2021-04-26 08:41: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3日上午,省直机关选调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赴梓潼县“两弹城”基地开展“微党课”实地教学。

image.png

研讨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迈着坚实的脚步,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基地”等场馆,认真聆听邓稼先、郭永怀、钱学森等科学家的光荣事迹。在邓稼先旧居,全体学员开展缅怀活动,为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通过实地参观、专题微党课,学员们认真聆听、热烈交流,对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优越生活条件和个人荣誉,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历史重任而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有了更直观切实的体会,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新的起点,把“两弹一星”精神浸润到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守初心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积极为民服务中体现个人价值;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勤学善思、甘于奉献,将个人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协作、勇于攀登,主动将国家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廉政意识,树立良好政风家风,自觉将廉洁从政始终贯穿在个人发展每个时期,坚守廉洁底线、时刻心存戒惧,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学习生活始终,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新的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